桥本一一一一姨

或许应该好好告个别㈠

林季子x林本川

其实主要还是从小川的视角来写!! 重生文!!看到有朋友说 想要虐林季子的文 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/狗头

其实还是看完之后觉得他们两个的结局并不完整 没有一个好好的告别 小川甚至也许还没有告诉林季子他爱他 小川和季子分开了这么久 这短短的再次相见 已经是永别 他们作为爱人 应该还有很多很多想要告别的吧

以上


   鲜血涌溅出来的那一刻,我在想什么呢。

   我在想,我的爱人,终于报了仇;我在想,我的爱人,会不会因为我的离去,而伤心;我在想,我的爱人,以后会不会生活得很好…我的爱人,杰德,又会不会偶尔再想起我。

    

   德国此时的天气异常的冷。

   林本川裹着厚厚的大衣,又围了一圈又一圈的围巾,走在雪地里,仍是冷得有些发抖。他离开学校得很快,来接他的车甚至还没到。林本川跺跺脚,看着远处有些拥堵的马路和身旁陆陆续续出来的小朋友,思绪又渐渐地远了。

    回来已经多久了?林本川都从最开始的迷茫无措到现在的坦然接受——他重生了,而且是他上七年级的时候。

    今年,他十三岁。距离那件事发生还有半年。

    吸了吸鼻子,收回思绪,林本川由着保镖护送着上了车。

    重来一次,他带着太多的回忆,知道了太多的真相,又怎么敢让当年的事重演。上一辈子,是他和爸爸的错,才让林季子如此痛苦。这一辈子,林本川想让林季子的痛苦终结于此。

    哪怕,因此,他和林季子再无交集。

   上一辈子,他只能用自己的命,来抵债。这一辈子,当然也不过如此。林本川自嘲的笑了笑,他这个人,没太大的本事,性子又生得软弱,可能最大的筹码,也就是他自己的这条命。他被林季子杀死的时候,就没敢和林季子说,不要割喉,很疼;也没敢和林季子说,其实他真的很爱他;也没敢和林季子说,其实他认识明白了很多的中文词汇,他知道“我爱你”该怎么说,也知道林季子离开德国前的告别中有“我爱你”…还有好多好多,林本川都没能告诉林季子。

   他想。这辈子啊,一定要抓紧时间,赶快说出来。哪怕这辈子的林季子永远也理解不了,但是,另一个时空的林季子,已经完成了复仇的他,也许也能听到呢。

    

   林本川趁着圣诞节回了台湾。

   走的时候,慕尼黑一片新年的景象。同班的同学给了他很多贺卡,上面一片的“Ich wünsche dir ein glückliches neues Jahr, Lin(林,祝你新年快乐)”他也挂起了浅浅的笑容,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他想起了他和林季子的很多个新年。在18岁以前,他和林季子仍旧是兄弟的关系,只是偶尔林季子的暧昧会让他失了神。他们一起按照家乡的庆祝方法,打牙祭,清灶,只是很多买回来的糖果都进了林本川的嘴里。

    林季子喜欢喂他吃糖。林本川问他,为什么。林季子眼里是暖暖的笑意,说:“因为哥哥吃了糖,就会特别甜。”他故意舔了舔嘴角,见林本川不好意思,又大笑着搂住了他的哥哥,“好啦。是一种很特别的气质,甜甜的,总觉得……说不上来。”

    甜甜的吗。林本川礼貌地拒绝了空姐的服务,戴上了眼罩,掏出一颗糖果,剥开塞进了嘴里,想着在外人眼里,自己是不是甜甜的样子。但他心里知道,那或许是因为,从前的糖果都是林季子喂的。

    偶尔他的唇会和林季子的手指相碰,亦或者是林季子或者是他自己故意的,林本川都觉得心里软了一块。他在他的弟弟面前,永远是这样。

    下了飞机,林关中的电话便打来了,“小川?你回台湾了?”他只是上飞机前告知了林关中,上了飞机,关掉手机,也没再回复他。

    “恩。”林本川温声答道,“爸爸,我好久没回家了,新年快到了,我想我们一起过新年。”林本川打小被林关中送去德国,回来的次数寥寥无几,林关中虽然表面冷漠,但是却很是疼爱自己的儿子,林本川知道,他也是想他的。

    天底下,又有几个父亲,不爱自己的儿子。而又有几个儿子,不爱自己的父亲?

    林本川发自内心地觉得疲惫,面上仍是安静听话地答应着心软的林关中的嘱咐,“好的,爸爸,我已经看到您安排的车了。”

    回到家,林本川也并没有看到林关中。毫不意外,他知道林关中总是很忙的。应着家中保姆的询问,林本川想起了刚刚车上的司机。

    那就是弟弟的父亲吗。

    司机看起来很憨厚,对林本川也是很热情,还和林本川聊了几句,用他那几句简单的德语。因着林家与德国方面的生意比较多,在家中林关中也是时常用德语交流,所以家里的人会几句德语林本川并不意外。

    他只是想,他的弟弟有着这么一个父亲,应该也是很幸福的。

    “少爷。”保姆很恭敬,询问完必要的立刻吩咐下去做了,同时提醒着林本川,“林先生说,今晚让你去一趟公司,有一个晚会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林本川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中塑每年有一个圣诞节晚会,这个林本川是知道的。美名其曰,是要紧随年轻人的潮流,其实也就是为了林关中等人攀谈生意而做的。届时会邀请各个大公司的有为青年,包括一些他们看好的人才,以吸引加入中塑。

    算了算时间,还有七八个小时,林本川终于卸下了面具,躺在床上,把头埋在被子里深吸了几口气,终于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或许是多年来的习惯,他的身边,总会空出一个人的位置。

    


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